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这个章组长 有啥不一样

记广西桂林市公司235教育实践活动城区组组长章立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他所率领的广西桂林市城区组有利推动真龙产品在桂林市场的销售情况,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他是谁?他就是广西桂林市公司235教育实践活动城区组组长章立同志。职业生涯已经迈入第14个年轮之际,这个35岁的广西汉子把组长当得有声有色,留下了一箩筐和组员们的故事。

  这个章组长很“拧”,关乎活动业绩的数据他绝对较真

  2012年9月,章组长带着公司各处抽调的组员参加公司组织的235教育实践活动。他所带领的小组主要负责桂林城区市场的真龙品牌营业主推活动。他要求各位组员填报上级的数据务必做到求真务实。

  一个组员听到这个消息,悄悄地找章组长希望能够“通融”一下。那名组员对他说:“组长,数据没必要搞那么认真,现在我们这样出力,上级领导也看不见。”

  “这是上级认真组织的营业主推活动,不是小孩过家家那样随意,我们所上报的数据就是使上级对我们所工作的桂林市场有最真实的认识。”章立组长义正辞严地拒绝了。他告诉组内统计员李涛同志以最真实的数据统计上报,不给组员留下半分情面。

  活动开展后,首先各位组员对自己所填报的原始数据进行初始统计与录入、核对,接着由统计员李涛同志进行整个小组数据汇总复核与二次录入,而整个小组数据二次复核和三次录入工作则由章立同志亲自担任。章立同志都进行了每一位组员的原始数据与复核数据都进行仔细地核对,不放过每一个微小的误差。一些组员“添加水分”的统计数据,都被他毫不留情地退回,并告知他们重新填报数据。

  与此同时,章立组长积极利用信息化软件——excel数据软件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的功能对一些关键性数据诸如总消费人数、推荐成功率、自购率进行了每日短期对比分析,并以十天作为一个中长期统计周期将十天内的数据汇总编写出营业主推活动每期(十天)信息汇总表。通过对短期和长期销售数据探寻比对,章组长绘制出《自购率、推介成功率和总购买率的对比图》,为上级领导针对桂林市场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两月后,市场营销中心和桂林市场部专门派人来核查数据,从他们钦佩的眼神和“啧啧”的称赞声中,组员们感到了由衷自豪,大伙彻底服了章组长坚持求真务实的那股子“拧劲儿”。

  这个章组长很“实”,有例为证

  在真龙品牌营业主推活动中,许多组员都是来自柳州卷烟厂、南宁卷烟厂、技术中心、原料供应部等非市场营销部门。在活动开展初期,习惯于与卷烟生产一线的组员们,面对市场营销的全新局面,大家都有些局促不安。

  “我们来一场实战模拟小品吧。”只见章组长迅速利用宾馆房间的狭小空间,指导桂林市场部配属蒋汶均同志和张建国同志分别扮演“客户”和“活动组员”,模拟在活动中遇到一些的问题和困难。在小品中,面对有些刁难的“客户”,“活动组员”进店之初采取“抹柜台、陈列卷烟、贴价格标签”的方式,取得了“客户”的好感。针对省外卷烟品牌的货源不足和本地卷烟品牌货源充足的现状,“活动组员”对“客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得“客户”接受了真龙品牌。

  许多组员看了这个小品后,消除了自身对于工作转换的顾虑,坚定了对主推真龙品牌的信心。就在大家觉得本次学习即将结束,章组长却提出学以致用,让来自南宁卷烟厂的李静同志担任“活动组员”,由来自桂林市场部的周琳琤同志担任“客户”,再演一场实战模拟小品。在此次小品,面对爱发牢骚的“客户”,“活动组员”耐心解释引导,始终以微笑相迎,最终赢得“客户”对真龙品牌的大力支持。两次小品将组员们的智慧激发出来,提振了全组人员的士气。

  “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在一线零售终端把市场营销工作高标准干好。”这是章立同志激励组员的口头禅,他以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2012年9月,章立同志率领组员受领在桂林市场推广真龙新品牌“一带山河”的任务。一方面是广泛分布桂林四大城区的四百余家客户的推广任务,一方面是持续开展的真龙品牌营业主推活动,他毫不退缩,迎难而上。每天他都给自己分配和组员一样多的任务,还帮助体弱的队员完成路途遥远的客户推广任务以加快进度。

  每天出行前,他都拿着比别人多得多的摆放包膜、陈列条摸、张贴海报、推荐枫叶卡、“一带山河”折页、X展示架等宣传资料。他所担负的客户地址既有位于西北市郊农村的甲山乡,又有市区中心小巷的万寿巷,地址点多面广,相当分散难寻。那段时间里,他总是本组回到客房最晚的人,忙得连晚饭都顾不上吃。

  整个“一带山河”推广活动期间,章组长未对组员们进行过一次动员,全组却从始至终斗志昂扬,提前两天高标准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章立同志也因此被组员们誉为“推广达人”。

  这个章组长很“真”,他带过的组员最有发言权

  章立同志总结到,新组员就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苗,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难免出现发“杈”的现象,组长的责任就是重在耐心引导,及时对他们进行“修剪枝头”工作,让他们更好地茁壮成长,而帮助组员的方式应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一把钥匙开启一把大锁。”

  新组员樊校镜同志喜欢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后,他对于生产设备改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于参加QC小组更是情有独钟。但是,由于自己进厂时间短,对QC小组各个方面不了解,一直有一种“使不上劲的感觉”。

  章立同志得知情况后,一方面让樊校镜同志担任组内信息员,一方面利用营业主推活动休息时间,主动找樊校镜同志交流谈心,利用自己2007年率领耕耘QC小组完成的《降低叶片加料的不合格率》课题荣获烟草行业QC成果一等奖的亲身经历,以增强樊校镜同志参加QC小组的信心。

  樊校镜同志意识到组长是在暗中“点拨”自己。心存感激的他一改过去萎靡不振的精神状态,工作热情迅速高涨起来,并配合其他信息员把组内的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赢得了其他组员的一致赞誉。

  这个章组长,还真是不一样、不简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