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访谈 > 正文

干金赟和陆蓓:携手追求进步 营造爱的小屋

访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85后新婚夫妇干金赟、陆蓓
2013年02月06日 来源:《上海烟业报》 作者:沈滢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咦,这不是烟厂的陆蓓嘛?上《时代报》啦!”“呦,还是个大特写,笑得好开心啊。”1月5日早晨刚上班,《烟业报》编辑部就热闹起来。原来就在前一天,2013年1月4日,寓意为爱你一生一世的良辰吉日,陆蓓和同在上海卷烟厂工作的干金赟在杨浦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就在两人领完证书后深情对视的瞬间,被一旁的记者按下快门。这张照片不仅登上了《时代报》头版,还上了当天的《新闻晚报》。一时间,陆蓓和干金赟成了上海烟草的新闻人物。

  蛇年新春来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想和大家说点喜庆的事。就让我们走近这对幸福又幸运的新人,一起来分享他们的喜悦心情,沾点喜气吧!

难忘甜蜜时刻

  陆蓓,一个甜美活泼的85后女孩,是上海卷烟厂二车间团总支书记。当记者问起当天的情形,她说这是有生以来最难忘的时刻。因为那天她和小干不仅领到了结婚证书,还参加了一个非常浪漫的颁证仪式。颁证仪式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一天只安排四对新人,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仪式更是件十分幸运的事。那天,俩人在婚礼进行曲中携手而行,穿过铺设着2999多枝香槟玫瑰的玻璃大道,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结婚宣誓、交换戒指,并从工作人员手中郑重地接过结婚证书。“参加仪式,一种对婚姻的神圣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觉得很有意义的。”说起这个甜蜜的日子,陆蓓笑靥如花。

  而更让她惊喜的是,俩人在民政局门口相视而笑的照片还上了报。“我也是看到同事的微博才知道的,因为这张照片,平时不太联系的高中、大学同学都联系上了,电话、短信一下子多起来。有好几个即将结婚的同事也都想参加这个颁证仪式。”

  正聊着,小干走了进来,一个高大帅气,还有点腼腆的阳光男孩。“不好意思,刚上班工作有点忙。”说起那张照片,小干笑了起来,“有同事跟我开玩笑,说你怎么只有一个侧面,我说,主要拍她就可以了,换成我的正面就上不了报纸了。”瞧,小伙子说话还挺逗的。

携手追求进步

  这对同年进厂的年轻人都是毕业于名校的高材生。陆蓓在复旦大学社会学系读书时就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到了工作岗位后,自己的专长有了用武之地,进公司5年来,她担任过集团先进表彰会、“三八”妇女节庆祝大会、国庆六十周年文艺汇演等大型活动的主持人,成了行业里小有名气的公众人物。去年11月,行业企业文化现场会在上海召开,陆蓓作为“和搏一流”文化之旅的宣讲员,参加了近十场文化宣讲活动。“那段时间挺辛苦吧?”“嗯,这次稿子比较长,要求也比较高,所以有时候上下班途中也在背稿。”

  小干是二车间乙班值班长,毕业于交通大学电气专业,也是一个非常勤勉的年轻人。前段时间,他和甲班值班长共同参与发布的QC项目《降低M5中华卷烟钢印质量缺陷率》获集团QC成果发布一等奖。前几年,刚工作没多长时间的他撰写的论文《FOCKE700S商标纸正反检测改进》,还获得过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呢!

  一个文科女,一个理科男,他们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也关心着对方的成长进步。在工作中俩人经常取长补短,陆蓓在政工科负责《烟业报》组稿时,遇到涉及生产设备方面的文章需要修改,经常向男友请教;而小干在组织团青活动时也请陆蓓出谋划策。最近,小两口作为夫妻档参加了《百名青年讲厂史》的拍摄,共同讲述“中华”盛世浮雕的故事,这个片子又正巧在领证的第二天在全厂播放。同事们和他俩打趣:“你们又上报纸又上电视,真成名人啦!”

营造爱的小屋

  “你知道吗?结婚登记那天,他们还有一档节目呢。”一旁的二车间工会主席王琳快人快语。“那天,干夫人专门为干先生做了一顿晚饭。”“是吗,都做了些啥?”“我瞎做的,手撕包菜、香肠炒蛋、金针菇肥牛、蛋饺。”“挺丰富的嘛。”“你看我们陆蓓贤惠吗?她很乐意学习做家务的。”王主席情不自禁地夸奖陆蓓。“那些菜我全部吃光了。”小干补充道。

  “那天是我第一次做饭,原来都是我吃他烧的菜。”平时,俩人经常会营造一些浪漫气氛,小干下厨做牛排、意大利面,陆蓓就在一旁准备漂亮的餐具、桌旗,俩人一搭一档,其乐融融。

  陆蓓是一个爱美的姑娘,喜欢在玩过的地方留下倩影,小干也乐意当摄影师。恋爱几年,小干给陆蓓拍了好多照片,陆蓓每年都要制作一本摄影集,每本影集都取了有趣的名字,如牛气冲天、虎虎生威、兔年顶呱呱、开心闯龙年等。布置新房时,她专门在沙发背后设计了一面照片墙,想把喜欢的照片都展示出来。“这次装修新房,我们分工明确,装饰性的东西都是她负责,我负责实用性的东西。”小干动手能力强,喜欢拆拆弄弄,这不,他在网上淘了个红外感应灯,自己给安装上了。我想,两个富有情趣的人在一起,生活一定是有滋有味的。

  爱你,一生一世。祝福我们的新人伴随着这份美丽的承诺,从此走向崭新的生活。愿爱的花朵永远绽放在有情人的心田,愿我们每个人都萦绕在爱的世界里,爱人,被人爱,享受那样芬芳的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