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烟草基因表达谱——烟草SNP芯片专题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2015年11月16-20日,“烟草基因表达谱——烟草SNP芯片专题培训会(总第五期)”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国烟草总公司青州烟草研究所、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烟草科学研究所、重庆烟草科学研究所及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的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烟草高密度基因分型SNP芯片的成功创制,为烟草重要性状遗传机制解析和分子辅助选择育种提供了有力技术手段。为加快技术产业应用,立足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烟草基因分型SNP芯片平台,举行烟草SNP芯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全流程实验操作演示、专家学术报告、实验产出数据分析及技术应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培训历时5天,基因中心技术人员完成整个烟草SNP芯片实验操作技术流程,产出高质量的烟草基因分型SNP数据;邀请专家分别作了“小麦SNP芯片研制及其育种应用”和“烟草叶绿体遗传转化与质体基因组学”的学术报告;技术专家分别就SNP芯片技术原理及实验技术规范、全基因组SNP芯片与作物育种、烟草SNP芯片数据深度分析、核酸质谱技术应用于分子育种等内容在培训会上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与会专家与培训科研人员还就SNP芯片应用领域、烟草SNP芯片应用于分子育种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会目标明确、形式简单、针对性强。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烟草SNP芯片实验操作及数据分析技术,为后续利用烟草SNP芯片开展烟草育种过程中优良性状筛选和聚合、重要性状相关功能基因定位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研究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