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贵州省局与贵州大学就烟草学院建设暨科技合作座谈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郑少清、袁有波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4月16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贵州大学召开贵州大学烟草学院建设暨科技合作座谈会。贵州大学、贵州省局(公司)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贵州省局(公司)科技处、贵州大学烟草学院、省烟科院相关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及部分老专家参加了座谈。

  据悉,贵州大学烟草学院由国家烟草专卖局和贵州省局(公司)以捐资助学方式投入1.7亿元资金建设,力争用两年时间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烟草产学研特色教育基地。

  会上,贵州大学烟草学院筹备负责人首先作了“烟草学院建设工作进展及科研工作汇报”,省烟科院介绍了目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从烟草科技创新与合作、烟草人才培养、院校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勾勒出“面向市场、优势互补、合作创新”的科技创新模式。

  与会领导和专家从烟草科技创新与合作、烟草人才培养、院校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勾勒出“面向市场、优势互补、合作创新”的科技创新模式。

  会议提出,贵州烟草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惠民效果实实在在,预示该省烟草必将稳步发展;参会专家针对新品种选育、综合技术集成、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会议认为目前对香气研究深度不够,应加强香气问题研究;并力争在分子方面精准定量研究阶段,建议充分控掘和利用好野生种质资源,从分子水平上研究,力争有所突破。

  会议就如何构建特色学院提出了明确的思路,贵州大学要以服务烟草行业、服务社会需求为办学原则,进一步调整师资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建设,为贵州烟草培养更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贵州省局(公司)把烟草学院作为支撑烟草产业发展的一份子,在师资、科研上与烟科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建产学研研究基地。

  会议指出,作为烟草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烟草学院应统筹考虑,面向企业需求,系统开展烟草科研,同时要充分发挥老专家优势,认真听取老专家意见和建议,搞好各项研究工作。在下一步烟草学院科研教学工作中,贵州省局(公司)将会给予大力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