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山东日照市局创新管理 撬动科技创新杠杆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创新先行,事半功倍。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推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2015年以来,山东日照市局(公司)创新措施,全面施力,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水平。

  创新顶层设计架构,完善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面导入精益管理思想,按照“六大环节”的科技项目生命周期,即项目立项管理、项目研究过程管理、项目结题管理、项目成果申奖推广管理、项目研发经费管理、项目研究成果知识产权管理,细化节点,优化流程,完善制度,扎实构建精益化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体系。

  创新管理工作机制,突出科技计划支持重点。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委员会在科技决策和管理中的咨询参谋作用,做好项目立项的评审与创新性论证,确保项目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的先进性,确保落实项目带动方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创新推介宣传手段,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扩大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辐射力度,通过举办科技培训班、讨论会、科技创新大家谈等形式,积极推介行业内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激发全市烟草管理、技术人员的创新积极性,拓展创新思路,加强项目成果转化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推进力度和水平,提升创新效益。

  创新监督监管模式,确保科技经费使用安全。筑牢严格规范防线,在外协任务承担单位的确定上,明确单位资质要求,严格按照经费额度采用公开招标等方式进行;各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推进中,坚持严格按预算执行,科技主管部门与审计、监察等部门加强协作,对项目实施过程开展跟踪监管,确保科技资金投放使用安全、专款专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