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上海烟草:2014年专利授权和申请件数双过百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近日,上海烟草《一种原位漫反射红外光谱-质谱联用系统》发明专利和《一种口用烟草制品》发明专利分别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和受理。至此,2014年集团公司的专利授权和受理件数双双过百。

  目前,集团公司拥有的有效发明专利数已逾百件,同时拥有数百件有效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其中,《一种烟草保润性能的测试方法》国际专利(PCT)在美国、日本和德国三个国家获得授权;《气相色谱-反气相色谱联用分析装置》国际专利(PCT)在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获得授权。17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家版权局的登记。这些成绩,不仅体现了集团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的持续提升,也标志着企业技术创新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集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着力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为确保集团重大技术改造工程、重大科研项目和质量改进课题中的创新成果得到有效保护,2014年集团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主动深入技改现场、工厂和相关技术部门为基层服务,在进行专利等知识培训的同时,指导科技人员挖掘专利技术和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使申请专利的质量得到了提高,专利授权率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集团通过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管理方法和激励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营造出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为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力量储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