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湖南新宁县局携手县气象局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海涛
A+ A

  烟草在线新宁消息  近日,湖南邵阳新宁县烟草分公司携手县气象局在主要烟叶产区开展人工防雹及增雨工作,降低气候灾害对烟叶生产的影响,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益,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

  2015年,新宁县遭受持续近3个月的干旱天气,近万亩烟叶受灾的情形让部分烟农至今心有余悸。2016年以来,新宁县分公司联合县气象局迅速进行增雨防雹站点建设,在主烟叶生产区布设高炮固定炮点3个,流动炮点若干,全程进行人工防雹及人工增雨布防。同时,请省、市人影办协调空管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勘察,选择炮点,做好防雹炮点备预案,协调多普勒雷达资源,确保人工防雹及增雨工作实施到位。

  “有了这炮台,以后,我们就不用总担心老天爷哪天一不高兴就来点冰雹,也不用担心长期不下雨烟叶就旱死了。”恰好路过马头桥增雨防雹炮台的一名烟农如是说。能增雨,能防冰雹,让“靠天吃饭”变成“看天管理”,这炮台真不愧是烟农安心种烟的保护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