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三步走”抓好基本烟田规划与保护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赵青青
A+ A

  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稳定烤烟种植面积,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三步走”加强全州基本烟田规划建设与保护,促进烤烟生产可持续发展。

  一是基本烟田规模。按照三年轮作,划定全州基本烟田面积30万亩,各县(市)要根据2021年烤烟计划安排,结合本区域烟叶种植水平,在充分满足三年轮作的基础上,确定本辖区内基本烟田。并落实到乡镇、村、组和丘块,建立以种烟为主、其它作物为辅的种植制度。

  二是基本烟田划定。在坡度小于25度,土壤PH值5.5-7.5,土壤耕作层较深,肥力中等到中上等,通透性好,不渗水。大田期气温在15-35℃之间,成熟期日均温在20℃以上,有效劳动力充足和较丰富的燃料资源,烟叶生产基础配套,烟农素质较高、种烟愿望较强、当地政府重视,组织实施效率较高等区域作为基本烟田保护区。

  三是基本烟田保护制度。制定基本烟田保护措施,完成基本烟田的筛选划定、基础踏查和GPS定位、档案建立等基础性工作,落实基本烟田规划保护的经济和技术措施。各种烟区域要按照“整体规划、合理利用、用养结合、严格保护”的方针,建立以烟为主的耕作制度,因地制宜地采取玉米、蔬菜、小麦、油菜等作物轮作,保障种烟地达到三年轮作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