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兴仁市局(分公司)“123”工作法织好绿色防控网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仁消息 作者:文杰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生物防治为主体、物理防治为辅助、化学防治为补充”的综合防治策略,贵州省兴仁市局(分公司)“123”工作法织好绿色防控网,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1”是围绕“三降一减”一个中心,即降低烟叶损失率、降低烟叶农残、降低防治成本、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推行绿色防控,引领烟区绿色生产。

  “2”是围绕“三病”“三虫”两个重点,即地老虎、蚜虫、烟青虫/棉铃虫/斜纹夜蛾;病毒病、黑胫病/青枯病、赤星病/白粉病六项靶标,通过技术培训及推广应用两个方面保障烟叶品质和生态环境安全。

  “3”是部署三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部署、管理、考核及配套项目立项工作;二是抓好技术培训,全面推广烟蚜茧蜂、蠋蝽、土著AM真菌、烟苗病毒检测、物理防治、生物农药等技术培训并加大推广应用。三是严格过程监管,在绿色防控实施过程中,实施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