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宝山:轮作烟田种冬瓜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提起冬瓜,以前只是在菜市场看见人家卖,当然,在餐桌上也吃过。如今,烟农们在云南省宣威市宝山镇的轮作烟田里也种上了冬瓜,而且个头还很大。最近这几天,在宝山镇被古村、厂房村连片的烟田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烟农们不是忙着采收烟叶,而是忙着采收硕大的冬瓜。没想到能在宝山镇被古村偶遇这硕大的冬瓜群,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和惊奇。轻轻抱动它掂掂重量,每个大约二十斤有余。

  烟农李开虎2020年在轮作烟田里种植了2亩冬瓜,他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些地闲着也是闲着,就引进种植了冬瓜。他家种的冬瓜最重的一个有36公斤,亩产有4000公斤到5500公斤左右,今年的收购价高,销量好,预计2亩冬瓜将有1500元到2000元的纯收入。

  据悉,在被古村、厂房村地域正是处于革香河片区,气温热,周围数里空气好,一年可种植两季经济作物。今年以来被古村、厂房村因地制宜在轮作烟田里种植了200亩冬瓜,其个大、质优、肉质厚无空心。被古村党总支书记滕仕江向笔者介绍道,“绿色、环保、健康,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为能够实现单价的提高,达到增收的目的”。

  在宝山农村像这种生在山坡田地里的硕大白皮冬瓜群体还真不常见。冬瓜丰收,彝族村民增收,我们各取所需,分享喜悦。冬瓜吃法多种多样,营养十分丰富,还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在冬天,更是大家品尝火锅的家常菜。

  据了解,冬瓜为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茎被黄褐色硬毛及长柔毛,有棱沟。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所以叫冬瓜,也是这个原因,冬瓜又称白瓜。挑选时用指甲掐一下,皮较硬,肉质致密,种子已成熟变成黄褐色的冬瓜口感好。在种植技术上,注意冬瓜喜温、耐热,气候要适宜;栽植密度因品种、栽培方式与栽培季节而不同,一般畦宽约350厘米,双行植,株距70-80厘米,亩植500株左右;选择背北向南,排灌方便的田块为宜,实行地膜覆盖为好,并施足基肥,满足养分的均衡供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