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马龙分公司“四强化”抓牢烤烟中耕管理不放松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陈国林
A+ A

  近期,由于持续无雨,降雨偏少,大田烟株长势不均匀。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局(分公司)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不等不靠,精心组织,狠抓烤烟中耕管理不放松。

  强化政策宣传,组织站点职工和烤烟科技员,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抗旱浇水,破膜培土,中耕锄草,病虫害防治相关技术要领。

  强化广泛发动,动员烟农牢固树立抗旱夺丰收思想,积极投入大田管理防洪排涝,清除病害烟株残体,确保田间卫生清洁和烟株长势清秀。

  强化样板带动,重点管护好样板地块和“硃砂烟”、“大重九”等特色烟叶种植基地的大田管理和管护,引领带动大面烟株管理。特色烟叶项目基地,全部插篮板和安装防虫诱捕器。

  强化技术服务,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部门)积极主动深入挂钩联系街道(乡镇)及站点,进行中耕管理督促指导。生产技术部门技术员分工负责、划片包干技术指导教授到田到地块。目前,全区12.5万亩大田烟叶长势良好,中鞥管理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