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赣州市局积极做好烟叶生产防灾抗灾工作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江西省赣州烟区将进入强降雨期,为有效减少强降雨带来的灾害损失,赣州市局做好烟叶生产防灾抗灾工作。

  一是建立预警机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对灾害性天气进行监测预报,指导产区明确烟叶防灾工作重点,根据情况向烟站发出灾害预警,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等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前布置好烟叶防灾抗灾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库、堤坝、山塘和在建水源工程的现场巡查观测,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隐患,加紧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落实在建水库安保措施、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转移群众预案,全力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重点加强烟叶后期田间管理及采摘烘烤方面的技术指导,组织烤房调度,做好特殊烟叶采烤,扎实抓好鲜烟分类,加强烘烤技术指导,提高烘烤质量和异常烟叶收成率。

  四是明确工作流程。要求实行一般灾情周二和周五例报以及重大灾害随时汇报制度。灾情发生后,迅速制定救灾减灾技术措施,在第一时间派员赴现场指导救灾,联系保险公司及时核实灾情,评估烟叶产量损失,做好商业保险理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