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元江县绿色能源之火助力烟叶烘烤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云南网-《玉溪日报》  作者:杨红艳、董军忠
A+ A

  为了保障烟叶全商品化烘烤模式顺利运行,保护烟区生态环境,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建成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实现烟叶烘烤燃料自给自足,为推进绿色生态烟叶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4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因远镇的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看到厂房内摆放着一套大型生物质燃料加工生产机械。厂家技术员正在调试设备进行试生产。据元江县奔干综合服务烟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红平介绍,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建成以后,把烟秆、竹子等原材料加工成二氧化硫排放量接近于零的生物质燃料,用于烤烟烘烤,实现“绿色生产”和“烟农增收”双效合一。

  李红平说,该加工厂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生产2吨生物质颗粒燃料,预计4月20日正式投入生产。

  据了解,该加工厂由元江县奔干综合服务烟农专业合作社为建设主体。烟草部门总投资170万余元,其中市级补助100万元,县级补助10万元,合作社自筹60万余元,年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2400吨,将有效解决8000余亩烟叶烘烤所需燃料。

  李红平介绍,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在元江县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使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逐渐代替传统的煤炭烘烤,会大幅度减少空气污染物的排放,为保护烟区生态环境,促进烟叶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