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完善烟农合作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创新烟叶生产经营方式,全面推进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叶规模化种植、专业化分工、集约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工作,真正达到造福烟区和扶持烟农的目的,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多举措完善烟农合作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该县完善烟农合作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县合作社累计拥有育苗小棚23479个、育苗大棚40个,供苗能力25.42万亩;建设密集烤房6915座,烘烤能力38.0325万担,深耕机械41台,起垄机械158台,生物质燃料加工设备2套,各类专业设施设备齐全、资产清晰。各合作社根据实际制定了基础设施管护办法,明确专门管理人员负责大棚、农机、烤房等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每年提取盈余10%作为设施管护资金,用于设施的维护,管护人员定期对基础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烟草企业对专业合作社加强指导、服务和扶持,做到“推动而不强迫、扶持而不包办、引导而不代替”。其中,烟草行业基础设施投入是对烟农专业合作社最大的政策支持,也是烟农专业合作社最大的优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