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专业化烘烤助力烟叶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随着农业生产方式不断变革,烤烟精益化生产水平也逐步提高。近年来,云南省宣威市从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入手,解决生产中用工多、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高等问题。今年,为继续提高烟叶烘烤水平,控制烘烤用工及成本,该市继续推行烟叶专业化烘烤运行模式,既降低了用工和成本,还实现了质量和效益双提高。

  在宝山镇的烟叶烘烤工场,烤后烟叶的清香扑鼻而来,几家农户正在将烘烤完的烟叶进行分级扎把。“多亏了烟草公司帮我们联系土地建盖烤房,还派人指导我们烤烟,使我们放心地烤烟!”烟农李全顺满脸笑容感慨地说。

  今年,宣威市继续推广“1+N”专业化烘烤、采烤一体化、采烤分一体化三种烘烤模式。服务过程严格按照流程规范进行,做到具备“价格确定会议纪要、价格公示、入炉登记册、收费登记表、赔偿办法及记录”的全程记录。专业队实行“准采证”制,做好烤前、烤中、烤后检查考核,明确专业化烘烤作业人员必须培训烟农到户、服务到户、指导管理到炉。

  多年来,宣威的很多烟农依靠种烟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形成了以“烟”为主,辐射带动全市其它经济作物种植上水平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各烟区纷纷成立了烟农专业合作社,在烟草部门引领下开展种烟服务,虽处“严控规模”时期,但烟草人通过先进齐全的配套设施设备和专业的技术配套服务,促进了烟农种烟效益不降反增,烟叶质量持续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