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分公司“三举措”提升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近期,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分公司狠抓“三项”烟叶保收措施落实,切实提升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一是抓好烟田防病治虫。在烟田醒目位置设置药物使用警示牌,让烟农充分掌握烟叶防病治虫知识和技巧;根据不同病情,实行分类防病措施,并把预防病害和减少农药残留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烟叶抗病效果;增施磷酸二氢钾,增加烟株抗逆性,改善烟叶颜色,提升烟叶产质量。

  二是抓好烟叶采收烘烤。坚持烟叶成熟采收,减少烟叶采生采迟,提高烟叶烘烤质量;突出烟叶烘烤应变能力培训,减少烘烤损失;用好烘烤“物联网”,督促烟农自觉落实烘烤技术措施,确保烘烤工艺精准化和标准化。

  三是抓好烟叶田间卫生。加强督促检查,督促烟农做好烟株打顶抹杈,确保中上部烟叶养分不流失;监督烟农将打掉的病叶、残叶拿出烟田集中深埋,防止病毒病传播蔓延,确保中上烟叶的可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