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农种中药材实现增收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今年,在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营沟村和热水村生态中药材种植基地,烟区通过轮作种植当归、丹参、藏红花、白芨等中药材,实现了烟农增收目的。在合作社药材加工现场,十多名药农在忙着将地理收来的当归进行分类清选加工,待完成整套流程后再装车外运销售。“今年当归长势好、产量高,平均一茬收获干当归300公斤左右,全年亩均收入可达8000余元。”该基地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镇积极发挥地域、资源、气候、水源等优势,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连片种植中药材,增加烟农收入。目前,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建设了2800余亩中药材特色种植园区,使中药材逐步向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既促进了现代烟草农业增效,又带动了当地烟农稳定增收。

  “我们镇经过3年多实践和摸索,发展订单中药材生产,取得了初步成效,年均亩纯收益达8000元左右,大大高于种植其它作物的收入。”尚营合作社张健告诉记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