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落实烟蚜茧蜂放蜂要求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全面开展烟蚜茧蜂放蜂工作。为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落实烟蚜茧蜂放蜂要求,切实推进绿色防控落地,助力烟农提质增效。

  该县局(分公司)严格落实放蜂要求。通过广泛宣传培训,确保每次放蜂前后5天,严禁施用任何杀虫剂。确保每平方米育苗池的繁蜂量不得低于10万头。完善收集、运输和放蜂技术,分2~3个批次放蜂,平均每亩放蜂量不低于1000头。在发蜂、运蜂和放蜂过程中,做好过程控制和痕迹记录工作,认真调查据实填写《2019年蚜茧蜂僵蚜苗领用记录表》、《2019年放蜂记录表》。

  同时,一是根据师宗县烟株生长时期、田间蚜虫增长规律和当前气候情况,制定放蜂时间,足额足量准确释放烟蚜茧蜂。二是明确以烟站统一发放、烤烟科技员送蜂入田,烟农、菜农、果农自行投放的烟蚜茧蜂放蜂模式,实现烟田全覆盖的同时向大农业有效延伸。三是将烟蚜茧蜂放蜂工作与农药施用监管相结合,强化宣传和引导,规范烟用农药使用,切实减少农药施用量。

  据悉,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是师宗分公司烟草绿色生态防控体系的有效组成。下阶段分公司还将在大田生产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控、农药残留检测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烟草绿色防控技术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