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明确技术抓好烟田早花处理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因气候影响,今年部分烤烟出现早花现象,为了及时解决烟田早花问题,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烟株早花处理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进一步提升田管质量。

  该县局(分公司)明确“早花烟”应先打顶后,再培植一个壮杈,同时适当追施“偏心肥”。对已出现的早花烟苗尽早采取措施、对迟栽烟苗采取预防措施,由各烟站烤烟科技员逐村逐户召集烟农学习打顶、培土技术,以侧芽补顶芽减少烟叶损失,对基部进行追肥,强化田间管理,消除对烟叶生长的不利影响,确保烟叶产量、质量和烟农效益不受损失。烤烟科技员现场指导烟农掌握好烟株早花处理技术标准,落实二代烟培育,弥补主茎有效叶数不足问题。督促烟农持续做好烟杈、烟花的清理,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防病害发生,对染病烟株及时处理,防止病害扩散,把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快速应对,科学指导早花治理,针对不同早花发生类型,制定针对性治理方案,最大限度降低早花造成的损失。要适时安排,做好追肥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偏心肥”施用,弥补株间差距,确保田间烟株长势健壮、齐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