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宜黄县局积极开展绿色防控工作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黄消息 作者:谭疏影
A+ A

  为进一步降低烟叶农残,保障烟叶质量安全,满足优质卷烟原料的需求,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局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三虫三病”(蚜虫、烟青虫/斜纹夜蛾、地老虎、病毒病、青枯病/黑胫病、赤星病/野火病)六项防控靶标,积极开展绿色防控技术攻关。

  一是做细农业防控。通过高垄深沟,确保排水顺畅,预防根茎类病害发生和蔓延。同时,对已发生病害或病害发生趋势比较明显的烟田重点关注其合理用药和防控效果。

  二是做实天敌资源利用。烟蚜茧蜂防治工作将继续做到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广蠋蝽防治斜纹夜蛾技术。

  三是做好理化诱控推广。去年,诱捕器在防治烟青虫、斜纹夜蛾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得到了烟农的一致好评。目前,宜黄县400套诱捕器已经在示范区与辐射区内安装完毕。

  四是做严农药来源控制。烟田所用农药必须是“烟草目录”推荐用药,由县局、合作社统一采购发放施用,并对发放种类和用量进行登记,从源头上杜绝滥施药、乱用药的现象。并引导合作社、烟农选用生物农药,施药前必须经烟站同意,烟技员要对辖区烟田施药全程跟踪。同时,加强植物保护剂的使用,加大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的力度。

  五是建立农残奖惩制。对不按照承诺执行的烟农,酌情调减、甚至取消下一年度种植计划;对不按照标准执行的烟站和烟技员将严肃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