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会昌县利用无人机植保 减少烟叶病虫害损失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朱钦
A+ A

  烟草在线会昌消息  众所周知,烟草病虫害是导致烟叶品质和产量降低的主要因素之一,近年来部分地区因此遭受了严重的损失。4、5月份正是病虫害防治的高峰期,不少烟农谈病色变,却因人工喷施劳动强度大,还有一定危险性,请工难,让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如今烟叶植保成了不少烟农的心头病。

图为无人机逐田块精准施药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近年来大力推广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低毒农药防治相结合多元化植保方案。在使用黄板、性诱捕剂、杀虫灯防治的基础上,推广无人机喷施低毒农药防治,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有效降低了植保的人工作业量与危险系数。据悉,无人机飞防,可精准施药,大大减少了农药使用量,减轻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操作时,实行人、药分离,避免病虫害的交叉传播,减少了对作业人员的伤害。每台无人机作业效率约100亩/天,是人工施药效率的10倍,每亩用工成本15元,是人工施药成本的一半。高效低成本的植保措施确保烟叶生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减少环境污染,促进了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