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县烟叶分公司高质量建设核心烟区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为了高质量推进优质核心烟区建设工作,日前,湖北省恩施州烟草公司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决定从落实标准化生产、层层建设责任示范田,重点把控七个生产管理方面采取措施,打牢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一是持续开展烟叶生产负面清单管理,锁定影响烟叶提质增效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工作措施和办法,扎实做好“烟农队伍培育、核心烟区稳定、工作创新与技术落地”等精细化管理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烟农队伍管理水平,培优培强职业烟农队伍,加强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指导培训,严格落实烟农队伍考核管理和准入制度,提高烟农综合素质,努力适应现代烟草农业要求。

  三是持续优化烟区烟田,进一步夯实烟叶面积基础。在优化种烟区域基础上精心优化烟田,以最适宜的土地生产高质量烟叶,保证户平增收、亩平高效,力争种烟烟农户户增收。

  四是加强生产督办指导,彻底解决技术方案与操作执行“两张皮”问题,确保核心技术和管理措施落地开花。

  五是严格考核管理,坚决打破吃“大锅饭”现象,解决工作中搞“大哈数”和推拖绕等突出问题,真正体现效益优先、奖优罚劣。

  六是突出不适用烟叶处理,优化烟叶等级结构,确保烟农理解政策、落实技术、执行政策,凡工业市场不需要的烟叶都必须列入不适用烟叶全面处理,不进烤房、不予收购,达到用质量占领市场、用效益稳定烟农的目的。

  七是重点抓好烟叶精准收购,认真总结上年精准收购工作经验与不足,进一步细化完善精准收购方案,把控关键节点,收出高纯度、收出推动全县收购工作再上新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