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叶生产春来忙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一年生产始于春,春天是烟叶生产中最关键和重要的季节,育苗、整地、蓄水、备肥等一样都落不下。进入三月中旬,走在云南省宣威市各种烟乡镇的田间地头,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着实让人欢欣鼓舞,机械整地理墒、专业化育苗、土地流转、物资准备……一地的人、一路车、一场春风吹得烟农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大忙时节,烟田里的烟农朋友、大小农用机械、车拉马驮、物资运送汽车和村组干部、烟草科技人员等正一齐闹着春耕备耕。该市紧紧围绕高质量烟叶生产工作中心任务,坚持绿色生态烟草新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稳定核心烟区各项建设,突出抓好当前烟叶生产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该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早启动烟田整地理墒、物资准备、抗旱蓄水和专业化育苗工作。围绕今年稳定核心烟区土地流转进行科学规划布局,在规划区内进行机耕,按烟叶种植计划和开展生产工作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地进行烟苗移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理墒和划线打点,以提高墒情、疏松土壤、提高土壤有效养分含量,助力下步大田烟苗早生快发。

  据统计,宣威市除做好育苗、整地理墒、物资准备等工作外,已预签合同21.82万亩27122户烟农;采取集中会议培训宣传、现场培训宣传、集市宣传培训、专栏标语宣传培训等方式,共开展各类宣传培训315场次、45128人次;出动生产科技人员800余人,每天坚持进村入户、下地入田搞宣传、作指导、讲服务,为推进烟叶生产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