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开启2019年烤烟育苗模式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1月17日,云南省宣威市烟草部门基层职工带领烤烟科技员到育苗点,引导育苗专业户进行烤烟育苗工作,由此开启了2019年烟叶生产育苗模式。宣威市烤烟生产按照“控总量、调结构、提质量、上水平、促增收”的指导方针,围绕“严控规模”进行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推行“梯度育苗”方式,组织开展100%推行“专业化、商品化”精准育苗工作,计划于春节前育苗结束。

  该市设板桥、落水、热水、陡沟、务德、得禄和龙潭六个烟叶生产基地单元,规范选择和组建育苗专业队,将育苗管理工作纳入所在基地单元综合服务进行“工商研”三方参与管理。全市按照“烟草指导、自愿互利”原则,由烟草部门与所在烟农专业合作社签订育苗、供苗协议,合作社按协议组织开展育苗管理,村委会搞好组织发动,烟草部门做好技术服务和检查考核工作。

  为做好育苗工作,该市在各种烟乡镇规划建设育苗工场进行育苗管理,从育苗选点、育苗棚搭建和维修、播种流程、水肥管理、温湿度控制等环节,开展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技术措施到位。强化品种纯化,严格籽种收发管理,实行台账登记制,采取“集中统一管理、严格考核验收”方式开展育苗工作,集中时间地点、统一播种。加大面积落实匹配育苗数量进行梯度育苗,强化合同管理,以育苗播种为突破口,严控种烟面积在21.82万亩以内,严控烟叶收购量在58.88万担以内,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发展。                                                                   IMG_7670.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