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宝山镇:清理烟田残留杂物 净化烟田环境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丰收过后的烟田,进入冬季休耕期,可头年生产中产生的残膜、秸秆及其它杂物还残留在我们赖以生存的烟田里,影响着烟田的土壤特性。为保护烟田环境,改善烟田土壤性状,使烟田土壤能生产出更多优质烟叶,云南省宣威市宝山镇及时组织人员对残留在烟田里的杂物进行清理,并实行集中统一处理,有效净化了烟田环境。

  烟叶采收后田间卫生管理是防止烟草病虫害流行的重要环节,烟叶采收后如何进行田间卫生管理才是有效的呢?给大家推荐两种方法。一是不把烟秆留在田中沤肥。即:在烟叶采收后必须把烟根、烟秆、烟杈、废弃叶片一起清理出烟田,不能把烟秆、烟根留在田中沤肥,更不能把烟秆留在田边、溪边、山边堆放任其腐烂,让烟渍水重新流入田间地头。因为烟草病虫害主要来源于病残体,即使在水旱轮作的条件下,许多病菌存活时间也在2年左右。而脱离病残体,病菌存活时间将大大缩短。二是病害田块可采用两种方法消毒并注重合理轮作。病害田块要进行消毒:烟田平整后,用0.1%高锰酸钾全面喷施烟田;每亩使用25公斤生石灰均匀撒在田中,注入适量水让其暴晒1~2天,让其自然吸干。病害严重的田块,建议采用隔年轮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