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讲党课应把握好四个原则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炳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课是党员之间思想的碰撞、行为的引导,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好党课的引领、导向作用,通过党课让党员思想“共鸣”、工作和学习“同频共振”,应把握好以下四个原则:

  坚持正面引导,弘扬正气。讲党课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以高尚的精神力量催人奋进、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坚持问题导向,融入实际。党课是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党员思想的再统一。讲党课应注重把党的基本理论与发生在党员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结合起来,使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形象化,富有启示意义和现实意义,使党员干部感觉到党课教育联系个人实际、结合具体工作,听了有效、学了管用。

  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党课是党组织以授课形式对党员进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的一种方法。讲党课要充分考虑和尊重教学对象的需求,在党课选题上要根据教育对象的具体情况,坚持“什么弱、补什么”“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原则,根据党员的工作特点、岗位性质、年龄结构等差异性,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创新。党课是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政策,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的大课堂。讲党课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突破传统党课的单一教法,坚持与时俱进,重视运用PPT、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重视应用视频、音频、图片等表现形式,使党课内容能更直观地展现,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增强党课教育的实效性,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