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三明大田召开烟叶育苗现场会 强调“两条沟”作用

2018年12月07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卢超志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1月30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分公司在城郊烟草站昆山村召开了2019年育苗现场会,烟叶办人员以及各烟草站站长、副站长共18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烟叶办人员首先对规范育苗技术进行了讲解。烟叶办主任卢连师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播种工作;二是多措并举保溶田工作;三是统筹安排促备耕工作:四是强化制度促保障工作。

  大田分公司分管烟叶副经理彭怀俊在总结规范育苗技术时,特别强调了“两条沟”的作用:大家一定要重视‘两条沟’的作用。棚内四条走道沟必须平整而且要低于育苗畦3~5厘米,这样既有利于剪叶器使用,操作时又可防止鞋底杂物带入盘中。另外,四周排水沟要沟沟相通,四方沟要深于大棚周边围沟,以防止雨水倒灌,确保棚内干燥。要全面使用防虫网,阻止飞虫、蚊、蝇入侵育苗棚,控制病害传播源。

  此次现场会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常规技术落实的认识,为新一年的育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