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狠抓标准化生产促进烤烟规模化种植水平不断提高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紧盯烟草行业“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三大战略,深化“特色、生态、品种”三大定位,高效配置资源,择优布局,统一规划,建立以烟为主的耕作制度,100%的轮作,户均种植规模在10亩以上,连片规模化种植水平持续提高,为全面推进从“种子”到“牌子”的全过程烟叶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针对目前全国烟叶库存仍然很大的实际,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国内知名中烟公司驻师宗基地单元围绕“提质增香”目标,合力倒推解析师宗烟叶质量,持续加大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和利益分配结构改革力度,促进要素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最大限度用足用好计划资源,做到优化计划管理、优化烟区布局、优化烟农结构、优化烟基设施,合力修订完善品牌导向型师宗特色品种优质烟标准化均质生产技术体系。

  精心布局,向规模化种植要效益。把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作为长远发展大计和降低成本、提升烟叶效益的重中之重,从精益观念出发,把精心布局作为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的重要措施,认真把握去与留、长与短、早与晚的问题,缜密思考、精心研究、实地调研,严格遵守长远发展的原则,引导鼓励本地职业烟农种烟;提前筹划年度工作,用最充裕的时间,及早谋划出最科学合理的布局。

  强化技术培训,提高烟农精细化管理水平,狠抓烟地深翻炕冬、有机肥堆制发酵、抢雨覆膜、井窖式移栽、品种布局、病虫害防治等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全面实施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培育一支懂经营管理、懂生产技能的职业烟农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