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新宁县:烟叶生产来势喜人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衍彬、杨文良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5月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移栽的1.78万亩烟叶长势喜人,烟叶移栽面积稳居全市第一,按照目前情况发展,今年丰收在望。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多次就烟田翻耕、烟叶育苗移栽等重要生产环节进行现场或会议调研调度。今年新宁县烟叶移栽时间与去年同比整体提前了7到10天,尽管今年雨水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是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调度气象部门对我县开展人工增雨,及时防范,确保烟叶正常生长。

  县委、县政府县把发展烟叶作为加快农民精准扶贫一项中心工作去抓,已将烟叶发展成为当地一项支柱产业,今年特别加强了对烟叶质量的提升和烟农增效的管理。全县烟叶在移栽阶段有90%的烟田做到了薄膜全覆盖,增强了防范意识,全县8个种植乡镇推广了有机肥种植试点12个1000亩面积,开僻了广西中烟生产新市场,大量使用火土灰农家肥,高标准验收1万多亩,促进了烟叶内质提升。

  今年烟叶生产在每个阶段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在全县推广烟叶种植差异化管理,全县烟叶长势均匀,整齐度大幅提升。病虫害防治以预防为主,及时将信息宣传到各家各户,聘请各级各部门专家教授微信现场指导,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烟叶发病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目前,烟叶长势均匀度明显增强,全县烟叶长势呈现出喜人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