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石林8家烟农合作社向社员分红44万元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烤烟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近日在西街口镇烟叶收购站召开。8家烤烟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共向社员分红44万多元。

  近年来,在石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指导帮助下,石林县烟农专业合作社秉承“共同发展,普会社员”的宗旨,不断探索发展,目前已在全县形成1个烤烟专业化服务协会和金叶、和叶、云叶等14家综合服务型专业合作社。

  在具体工作中,合作社积极开展烟苗培育、大田翻犁、烟叶移栽等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烤房空闲时段,开展花卉苗木培育、大棚云耳栽培、有机质燃料加工等多元化经营。

  去年,为进一步整合农村的人力、土地等资源,和叶烤烟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创新开展“土地银行”业务,通过烟农携土地入股,实现了“农民”向“股民”、“资料”向“资本”、“现金”向“股金”的转变,全年共流转土地1173.1亩,用于烟叶种植、牲畜饲养、蔬菜种植和黑木耳种植。

  同时,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的组织模式,与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合作,在和叶、金叶烤烟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设立劳务中心,整合当地劳动力资源,对土地流转后的劳动力资源进行劳务派遣,对内向各专业化服务进行派遣,对外向黑木耳种植、牲畜饲养等多元化业务派遣。截至2017年年底,合作社共派遣劳务用工150万个,实现劳务收入约150万元。

  今年,全县14个综合服务型合作社均设立了劳务中心,可有效整合劳动力资源。云叶烤烟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2300户,从2013年起开始向社员分发红利,去年共向社员分发红利1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