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大力提升烟叶合作社专业化建设水平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开春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利用烟叶生产大忙季节,一手抓节令性生产工作推进,一手抓烟叶合作社专业化建设,力争通过“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提升烟叶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抓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合作社专业化管理水平。从烟草分公司职工中,聘任一名业务精、能力强者,担任合作社职业经理,并从社会上聘请具有专业资格的专职会计管理账目,按照“合理定位、完善制度、综合服务、强化指导”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完善烟叶合作社理事会决策、监事会监督、职业经理人经营的管理模式和“一社两场六队、一分五统三量化”运行模式。

  二抓技术普及应用,着力提升合作社专业化服务水平。以烟叶合作社为依托,建设有机肥加工厂,探索粗肥加工细化、有机肥商品供应,搞好烟田土壤改良。推行“烟农+合作社+企业”的地膜回收运行模式,推广增厚地膜生产应用。推行“互助合作+技术指导”模式,配备烘烤师,搞好集群炕房采烤示范,使采烤一体化的“1+N”专业化烘烤模式得到实质运行。通过技术普及应用,全面提升专业化整地、专业化植保、一体化采烤、专业化分级水平。

  三抓运行机制建设,着力提升合作社专业化种植水平。推行“合作社+烟农”的烟叶种植模式,实行烟农流转土地经营权作为入股方式,合作社委托职业经理人经营,年底盈余按合作社章程规定给烟农分红,烟站作为第三方全程监督,为烟叶集中种植、集中管理、集中植保、集中采收、集中烘烤提供先决条件,不断提高烟叶规模化种植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