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狠抓2018年烤烟育苗工作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当前,进入各育苗点,到处是育苗专业队忙碌的身影。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狠抓2018年烤烟育苗工作,全力打好烤烟育苗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育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育苗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为抓实育苗工作提供人力和组织领导保障。

  强化政策宣传。及时把2018年烟叶生产扶持政策、烤烟育苗技术及相关规定和要求等内容向烟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广大烟农及地方政府共同关心关注烟叶生产的良好氛围。

  强化技术指导。烟站把育苗工作服务外包给烟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把责任和技术指导到人、到棚,统一技术标准,切实为育苗专业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育苗户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提高育苗质量和成苗率。

  合理安排育苗时间。根据大田移栽节令,结合气候、管理水平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育苗时间育苗,确保适龄壮苗移栽。

  强化管理。严格按照《2018年烤烟漂浮育苗实施方案》及全县烤烟育苗现场会要求,在各环节的消毒、基质水分调节、播种、水肥、温湿度、定苗补苗、剪叶炼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加强管理,全面提高育苗质量,确保苗足、苗壮、苗齐。

  严格考核。按照“包保责任制”的要求,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行管理;制定出台相应的育苗考核奖罚机制,对育苗质量、指导到位率、技术落实程度等育苗过程进行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制,严格奖惩兑现,实现以管理抓落实、以考核促提升。

  加强协调沟通。及时与农业、水利、气象、烟办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妥善解决和处理好各类问题,全力以赴服务好烟农,做到每个环节不放松,严格把好育苗质量关,保证烟农用上好苗、壮苗,为5.01万亩烤烟大田适时移栽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