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三个讲规范”狠抓烟叶合作社建设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日前,河南省卢氏县烟草分公司召开烟叶合作社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的烟叶合作社建设成效,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明确任务,扎实安排部署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合作社建设任务。来自该县5个烟叶合作社的理事长、会计、出纳,以及该县烟草分公司生产、烟叶、财务、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社所在站点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烟叶合作社建设工作,对其在组织生产、传播技术、减灾防灾等方面的作用发挥作了系统总结,并对今年乃至今后抓实抓好合作社规范管理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财务制度要讲规范。合作社财务收支管理要符合财经管理制度,严格审批报批手续,做到账账、账物、账实“三相符”,切实维护各方利益。

  二是组织管理要讲规范。要按照合作社管理章程,及时组织召开社员代表大会,及时进行理事长、理事换届选举,依照法定程序开展活动和加强管理,确保合作社建设规范有序。

  三是专业化服务要讲规范。要加强农机、植保、采收、烘烤、分级、劳务等专业化服务队的规范建设和规范管理,做到组织领导、工作程序、技术操作、工作成效和优质服务到位,使专业化服务组织真正发挥作用。

  据悉,该县烟叶合作社规范管理建设工作会议之后,5个烟叶合作社正在加紧组织搞好2018年冬季烟田整地起垄和烟叶育苗准备等工作,力争打好烟叶生产首场“战役”,为开创烟叶生产回升向好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