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全面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发展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2018年,云南省宣威市立足实际,科学判定烟叶生产发展形势,根据烟叶生产市场变化作出了全面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升烟叶生产发展水平。在全国烟叶生产规模不断压缩的形势下,继续调控种植规模,优化计划资源配置,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全方位增强服务意识。围绕工业需求导向,实施科技兴烟战略,转观念、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发展,培育烟农增收新动能。

  各种烟乡镇围绕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种植方式,力求多元提质量、促增收,大力推进设施资源综合利用、多元经营和辅助产业发展,拓宽烟农增收渠道。

  一是围绕“服务生产、完善配套、量力而为、注重实效”的建设思路,积极拓展项目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管理。坚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加强烟基设施建后管护,探索闲置设施、设备调剂使用,提高设施利用率和综合效益。

  二是加强合作社建设,完善合作社运行机制,解决合作与发展瓶颈,加强对合作社运行的监督、培训、指导和考核,更好地服务于烤烟生产。

  三是抓好职业烟农培育,以培训和规范为抓手,抓好职业烟农培训、差异化扶持和动态评定管理,打造一批“以烟为主,有一定技术水平、经营管理能力和生产规模”的新型职业烟农队伍。

  四是加强烟农增收工作引导,在指导好烟农提高种烟效益的同时,围绕市场需求,引导烟农利用育苗大棚闲置期种植蔬菜、花卉、中草药等作物,利用烤房闲置期种植蘑菇,利用农机为其它作物开展有偿服务,千方百计增加烟农收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