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夯实烤烟产业发展基础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保护烤烟种植资源,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是实现烤烟产业科学发展的基础条件。云南省南涧县多措并举,力促烤烟产业稳劲发展。

  一是保护烟地资源。南涧县委政府统筹各农业产业协调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适宜烤烟产业的区域规划烤烟种植,适宜核桃、茶叶、药材种植的区域规划相关产业种植,保护基本烟地,确保满足20万担左右烟叶生产所需要的基本烟地。

  二是保护烟农队伍。县烟草分公司积极转变生产组织形式,发展村组集体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等多种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加快推进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的烟叶生产新格局;加强生产技能等知识培训,提高烟农素质,培育一批“以烟为生、精于种烟”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种烟稳定的新型职业化专业烟农队伍。

  三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继续加强基本烟田烟水、烟路、烟房、标准化基层站点、小型农机具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气象、水利等防灾减能力建设,从根本上突破制约南涧山区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烤烟农业转变的“瓶颈”问题,实现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烤烟农业转变。

  四是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强烟草技术队伍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努力建立一支业务精、作风扎实,能担当实现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的基层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