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积极推进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任务完成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确保2017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近日,云南师宗县印发《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县烟草产业办、县农业局、县烟草公司及各乡(镇、街道)的种植绿肥职责,全面落实种植绿肥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种植绿肥监督管理。

  种植秋冬绿肥是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减少化肥用量,用地与养地结合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大小春作物茬口矛盾,提高复种指数,解决冬春季养殖业饲草、饲料,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冬季耕地覆盖,减少土壤风蚀,净化、美化冬季环境,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宗县以合理开发利用冬闲田,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加快农田化肥投入的减量化,促进冬季农业综合开发和提高优质烟叶比例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总结经验、稳步推进、农民受益”的原则,突出耕地质量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减少化肥不合理施用量,提高耕地的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冬春饲料供应,促进工农业可持续发展。该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扎实推进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县领导小组负责绿肥种植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监督等工作。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绿肥种植补助方案和招标工作方案的制订,并收集整理招投标过程资料,做好技术指导、种子质量监管、种植计划落实、检查验收、测产及总结等工作。县烟草公司要结合2018年烤烟种植区域及种植地块轮作情况做好绿肥种植区域规划工作;县烟办负责牵头协调、监督检查。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将项目补助资金核拨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抓好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