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推进系列“微建设”拓展服务烟农新动能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围绕“品牌服务”新方位,创新工作举措,实施一系列“微”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烟农新动能。

  一是“微品鉴”跟踪活动。通过建立烟农档案,跟踪收集烟农全年种烟的生产物资、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各项补贴标准,优化烟叶结构、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烟叶种植保险等项目的补贴内容、额度、价格清单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印制在补贴明细卡上,使每户烟农有一份明细卡,让烟农对种烟的物资补贴做到胸中有数、心里有底、监督有据。

  二是“微课堂”提能活动。通过开展“一点课”、现场“开口说生产技术”活动,将烟叶的精益烘烤技术、散烟初分、专业化分级标准以及田间病虫害防治措施、病情诊疗用什么方法、大田管理技术要点等烟叶生产先进实用技术,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句印制到技术指南卡上,使之成为烟农科学种烟的“贴身秘书”。

  三是“微指导”服务活动。印发“升级版”服务烟农联系卡,让每户烟农有一张政策信息明白卡,卡上载明烟叶生产的各项政策规定,烟农的基本信息,公司的服务电话,烟技员的手机号、QQ号和微信联系方式等,只要烟农有诉求,想了解任何政策和信息时,都能随时为烟农作出回应和答复。四是“微改善”落地活动。根据烟农的不同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和措施,把每户烟农今年的植烟亩数,交售烟叶的数量,上、中、下等级结构比例等印制到预约交售卡上,写明该户烟农烟叶交售地点、时间、部位、数量、质量、结构,烟农只要按照卡上的要求交售,就可以确保顺利完成交售,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交售难的问题,还减少了烟农售烟时间,让他们不跑空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