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局(公司)调研宣威烤烟生产收购工作

2017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8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局(公司)烟叶处负责人杨跃带领调研组到宣威市调研指导烤烟生产和烟叶收购工作。调研组认为,宣威市的田间烤烟群体长势较好,科学烘烤专业化程度高,烟农增收工作抓的实、效果显著,生产管理科学到位。烟叶收购工作,政府、烟草协作配合,准备工作充分,入户预检重实效,特别是“采烤分”一体化模式有创意、有平台、有措施,启动烟叶收购工作早、进展有序、标准把握较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格宜、龙潭、得禄等乡镇察看了烤烟大田长势和优化烟叶结构情况、合作社烟叶“采烤分”一体化模式运作情况和烟叶收购管理情况及合作社围绕烟农脱贫户种植经济作物脱贫情况;在合作社座谈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并向合作社人员详细了解合作社建设和费用管理及灾害赔付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在烟叶收购点,察看了烟叶收购各等级标准把握情况,座谈烟叶收购工作并与当地相关人员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宣威分公司关于烟叶工作情况汇报和当地烟叶收购工作有关建设性建议。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烟草部门要按照省局(公司)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紧密配合好各级政府抓好收购组织,用发展的眼光落实好烟农增收课题;要加强内部管理,特别要加强对合同种植收购管理、专卖打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做到合同执行严格、专卖打击有力、队伍建设规范;要继续发挥宣威优势和先进做法,管好当前,抓好下步,谋划好未来。具体要抓好田间中后期管理,加大科学烘烤服务力度,提高烟叶质量。未雨绸缪谋划好来年烟叶各项工作,在继续提升烟叶种植规划水平上下功夫,发展和巩固好老烟区;烟叶收购工作,要提高对烟叶质量的认识,在烟叶收购质量上要有新突破,规范收购流程操作,严格烟叶收购等级标准,管理好特殊人群,推进烟叶收购持续向好发展。 

  曲靖市公司副经理高华锋、副调研员毛建书、党委委员秦庆逵参加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