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叶生产抓实骨干技术措施不放松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省南涧县强化科技兴烟力度,抓实烟叶生产骨干技术措施不放松,推动和促进烟叶品质的提升。

  一是按节令确定适时移栽期。根据气候情况,并结合近几年烟叶收购的趋势和特点,确定烤烟集中移栽期,缩短移栽时间,做到2-3天一个小片区、3-5天一个大片区适时移栽,全县整体移栽跨期不超过10天,确保移栽质量。二是加强烟叶生产骨干技术的推广和指导。特别是高度关注农家肥的使用、地膜覆盖、烟田深翻、深沟高墒、成熟采摘、科学烘烤等常规技术的全面落实,适度推广膜下小苗移栽和滴灌等节水生产技术,提升标准化烟叶生产水平。三是强化烟农培训。提高烟农的科技兴烟和种烟收入水平,通过种烟的比较效益优势,以点带面,努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烟农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