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县局(分公司)“五个力度”加强烤烟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渊文
A+ A

  烟草在线黔西消息  贵州省黔西县局(分公司)为加强烤烟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2017年10万担烤烟收购任务顺利完成,从“五个力度”入手,切实强化科技措施,促进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顺利实施。

  一是加大烤烟病虫害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各烟叶站要主动深入田间地块进行巡查,向烟农宣传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知识,提高烟农规范用药和综合治理意识,为烤烟病虫害的防治奠定牢固基础。

  二是加强烤烟病虫害监测力度。与烟农相互之间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烤烟病虫害,提高病虫害测报的精确性和时效性,为烤烟病虫害防治提供可靠依据,积极推广“准确监测,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防治经验,科学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

  三是加强烤烟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力度。根据“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要求,烟叶站工作人员加强田间巡查、向村组了解病虫害情况,扎实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及时清除田间病株残体,助推烟农增收。

  四是加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力度。结合烤烟示范田实行以点带面,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让广大烟农掌握“对症用药、统防统治”技术的重要性,促进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顺利实施。

  五是加强科学指导,强化培训力度。各烟叶站要按照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要求认真做好防治计划,强化对技术人员和烟农的培训,积极推广烟草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准确掌握施药剂量、方法次数和防治时期,并科学合理对症用药,最大限度地把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