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驻村烟技员成为烟农脱贫致富路上的“香饽饽”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对于烤烟早花,无论采取哪一种处理措施,都必须加强田间管理,视气候情况和土壤肥力状况,及时中耕追施速效肥料,注意灌水或排涝……”近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行廊镇肖家村的烟田里,行廊烟站(点)驻村烟技员面对周围10多名烟农,详细讲解着处理早花技术措施。

  烟技员驻村制是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多年来坚持的一项服务烟区、烟农、烟叶基本制度。根据烟叶生产需要和烟农素质状况,该县局(分公司)今年对驻村烟技员实施“1+4”机制,即每1名驻村烟技员身兼4项任务:一是向烟农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烟草专卖法、烟草部门出台的惠农举措和烟叶生产形势,坚定烟农种烟信心,调动烟农生产积极性。二是采取“金叶夜校”、召开现场会、建立示范田等多种形式指导、培训烟农,做到每一个种烟户至少有一人熟练掌握烟叶生产先进实用技术。三是为烟农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指路子;了解烟农在烟叶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及时为他们解决生产资金缺乏、劳力不足、物资运输等困难。四是认真听取烟农对烟叶生产和烟草部门作风整顿、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烟站、县局(分公司)反映;传达、贯彻烟草部门对烟叶生产每个阶段的安排部署、措施要求,并把它落在实处。

  据悉,该县局(分公司)今年共向全县主产烟叶村派驻烟技员68名。他们长驻村组,千方百计服务烟农增收,深受烟农欢迎,成为烟农脱贫致富路上的“香饽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