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全力做好烤烟成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当前,云南师宗县烤烟育苗工作转入苗床管理阶段,正处于苗期生长阶段,为促进根系进一步生长,保证全苗、匀苗、培育壮苗,为移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日,师宗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烤烟成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悉,烤烟成苗期病虫害防治,主要预防烟草花叶病、野火病、炭疽病、黑胫病、根黑腐病和蚜虫的发生危害。第三次剪叶前3天和移栽前3天,叶面喷施24%混脂•硫酸铜水乳剂900倍液等抗病毒剂各1次,预防烟草花叶病的发生危害。第三次剪叶后1天,叶面喷施72%硫酸链霉素可溶粉剂4000倍液等杀菌剂1次,预防烟草野火病的发生危害。在大田移栽前3-5天,直接将20%噁霉•稻瘟灵乳油多点式的施入育苗池营养液内,每30个盘的育苗池施用量为30毫升,确保烟苗带药移栽,预防烟草黑胫病或根黑腐病的发生危害。若出现其它病虫害的发生危害,可参照生根期的防治办法及时防治。

    师宗县局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重点抓好育苗棚温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间苗、剪叶炼苗等工作,及时调控棚内温湿度、特别注意早晚开关窗户,防治烧苗及冻苗;在烟苗大十字期做好及时补苗、定苗、保苗,保证每穴一株,均匀一致;对易发的根黑腐病,黑胫病、花叶病,通过规范操作,科学用药(不同时期,不同用药一共防治四次),确保出棚烟苗零病害。建立烤烟成苗期病虫害防治责任制,层层落实任务,采取“每天汇报,每周通报”的工作方案,严格督查各村病虫害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喇叭宣传,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着力加大对烤烟成苗期病虫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烟草花叶病、野火病、炭疽病、黑胫病、根黑腐病和蚜虫的预防工作的认识。及时将病虫发生信息和防治 关键技术和关键措施传递到各家各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