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省嘉禾县烟草局引导烟农平稳发展转型发展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在2017年烟叶生产工作中,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降本增效、完善体系”的指导方针,从四个方面引导烟农平稳发展、转型发展,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收。

  一是引导生产理念。引导烟农主动调整生产经营思路,走出计划只能增、不能减,规模只能上、不能下的误区,确保规模稳住、红线守住、结构控住、质量把住,彻底实现烟叶产业发展从产品规模效益型向品牌质量效益型转变。

  二是引导组织形式。烟草、乡镇、村组、烟农合作社联动,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培育有技术、会经营、懂管理,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现代职业烟农队伍,进一步推进生产组织形式由传统小户分散种植向“适度规模种植+合作社”转变。

  三是引导作业方式。完善配套设施和技术,推进育苗、烘烤和分级等“三场”标准化作业、流程化操作、工序化运行;推广应用烟叶管理、烟站管理、烟农合作社管理“三个系统”,加快作业方式转变,提高减工降本增效的能力。

  四是引导生产管理。驻村烟技员为烟农上好“成本管理课”,引导烟农牢固树立投入产出理念,学会将土地、技术等分散的生产要素以最合理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类资源的作用,获得最大的经营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