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黄平县局(分公司)“两高一严”推进烟叶生产信息化工作

2017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云
A+ A

  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年味还未散去,节后刚开始上班,烟叶生产技术员就开始忙碌起来,用烟叶数据采集手机APP给全县的烤烟育苗点、烟地作GPS定位和录入信息。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按省局、州局统一部署大力推广使用烟叶信息化管理手机软件,这套手机APP从烟叶合同签订、烟地落实、生产管理等全过程数据进行采集,大幅提升烟叶信息化和精益化管理水平。

  为推动2017年烟叶信息化工作,黄平县局(分公司)从“早”字入手,用“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思路,结合精益管理的要求推动烟叶生产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

  “高起点”:由软件开发专家到县公司开展培训讲解,通过专家级的指导,在手机烟叶信息系统应用上少走弯路,对这套新系统的快速应用实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高起点”使得生产技术员获取到高质量的管理知识和科技手段。

  “高标准”:按照“数据录入即可用”的标准开展烟叶信息采集工作。所有的合同信息及田块、育苗、灾害补贴信息只接收手机软件上报的数据,不接收其他形式的上报数据,生产技术员对手机采集的信息数据负责,从源头上把控数据的准确性。技术员录入手机APP的信息未复核准确不得上报,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绩效薪酬挂钩,通过“高标准”的要求促进烟叶生产工作的高标准开展。

  “严要求”:利用手机APP对烟叶生产的每一过程作严格的时限和定位管控。一是对田土地块的录入必须在烟地现场录入,录入面积即为签订的合同面积,通过田块GPS定位落实烟地,防止合同面积上的弄虚做假;二是对田土翻犁的情况同时录入图片和GPS。通过对各环节情况的严格精准掌握来实现对烟叶生产品质和产量的有效管控。

  通过推行烟叶信息化管理,各环节信息的准确采集、快速统计和及时传递得以实现,有力提升了烟叶业务精益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