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创新2017年成熟采收和专业化烘烤

2017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切实提高烟叶采收成熟度,进一步改善烟叶烘烤质量,近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创新2017年成熟采收和专业化烘烤。

  以提高烟叶成熟度、上部叶可用性和烟叶烘烤质量为目标,落实技术服务到田。抓封顶留叶,确保留叶数在20片左右;抓成熟采收,在拥有10座以上密集烤房的地方,整村推进上部4-6片叶一次性成熟采收试点,切实提升烟叶采收质量;抓精准烘烤,突出烘烤工艺流程精细化控制,强化烘烤技术服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积极推行“1+N”烘烤模式和采烤分一体化模式,确保全县密集烤房专业化烘烤比例达80%以上,商品化烘烤比例达50%以上,烘烤损失率控制在10%以内,持续提高专业化烘烤管理水平。

  各种烟乡镇、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重点防好病虫害防治,抓牢田间管理,向田间管理要效益、要质量;要加强烟叶成熟采摘技术指导,认真组织好下部烟叶烘烤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烟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烘烤管理,配备好技术队伍,切实解决烟农对卧式密集型烤房操作难题,破解难点,抓住要点,找准支撑点,实现专业化烘烤;要加强督查考核,制定督查方案,督查各种烟乡镇中耕管理、烟叶采摘、烘烤工作是否安排落实;各级领导、工作队员、技术员是否进村入户,人员是否到位;各种措施是否采取,是否取得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