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铜仁市公司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助推专业化烘烤

2016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勇华
A+ A

  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2016年,贵州铜仁市局(公司)高度重视专业化烘烤工作,出台了《贵州省烟草公司铜仁市公司关于2016年烤烟专业化烘烤工作实施意见》文件,建立管理体系、抽派专职人员负责。利用精益管理为抓手助推了专业化烘烤。

  一是层层开展专业化烘烤培训。全市培训烘烤师1032人,通过考试合格颁发证书671人,实行持证上岗。

  二是建立了专业化烘烤队伍,落实专业化烘烤责任区域。市、县、站、烤房群(点)都有专人负责抓烘烤,层层落实烘烤责任。

  三是因地制宜实行采烤“一体化”和“1+N”模式烘烤,有序推进专业化烘烤。对烟叶分类绑竿,分类上炕,烘烤过程记录,以及对上、下炕烟叶的评价。

  四是开展了密集烤房不同装烟方式烘烤效益试验。以烤烟品种K326为材料,采用传统挂杆、散叶插签、散叶网筐3种装烟方式的烘烤效果对比试验。

  五是专业化烘烤人员在指导烘烤的同时又兼顾了后期田间管理,进一步确保了专业化烘烤成效,烤出的烟叶质量一致性好。

  通过实施专业化烘烤,烤出的烟叶色泽鲜亮,挂灰、青烟明显少,烘烤质量好,深受烟农和厂家欢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