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开渠引得活水来 烟田灌溉保无忧

四川米易引水工程解决4.6万亩基本烟田用水问题
2016年11月17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高泽勇
A+ A

  烟草在线据四川新闻网报道  11月11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麻晃引水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进度有条不紊。预计2017年底项目完工后,将解决4.6万亩基本烟田的用水灌溉问题。

  从施工建设现场了解到,米易县麻晃引水工程从晃桥水库至麻陇彝族乡,全长约32公里。项目投资共1.534亿元,其中攀枝花烟草行业援建资金1.175亿元,地方配套资金约5000万元,项目覆盖4个乡(镇)10个村、1.9万人、4.6万亩基本烟田,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灌溉面积2.597万亩,其中基本烟田2.07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868万亩,其中基本烟田1.307万亩。项目于2013年12月启动,目前施工进度达到66%,预计2017年底完工。

  据工程相关人员介绍,麻晃引水工程主体大部分处于海拔2000米以上的二半山区,6至10月又恰逢攀枝花雨季,山高路险,工期紧张。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攀枝花市政府成立了烟草援建水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结合行业要求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定,并将水源工程建设纳入了市、县政府民生工程、急难险重项目,统一纳入年度工作的目标考核。在坚持科学规划设计的同时,相关单位强化宣传培训,做通沿途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占地、青苗补偿和施工的顺利施行。另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政府与烟草行业紧密配合,科学划分标段,建立工程建设管理报告、通报制度,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近年以来,攀枝花烟草行业努力致力于稳定主产烟区规模,改善烟区群众生活条件,促进社会主义系农村建设。据了解,2005年至2015年,攀枝花市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共完成项目建设67392个,资金总投入约62304.057万元。已建项目综合覆盖基本烟田38.8万亩,可蓄水352.734万立方米,覆盖基本烟田32.75万亩;渠系、管网1595.043km,覆盖基本烟田36.58万亩;机耕路191.496km,覆盖基本烟田22.5万亩;烤房烤能38万亩;农机覆盖15万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