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确保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任务完成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确保2016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近日,云南师宗县印发《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县烟草产业办、县农业局、县烟草公司及各乡(镇、街道)的种植绿肥职责,全面落实种植绿肥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种植绿肥监督管理。

  《通知》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扎实推进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县烟草产业办负责牵头协调、监督检查等。县农业局要发挥技术优势,认真组织实施好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县烟草公司负责配合领导小组做好绿肥种植地块规划,种子发放、播种进度等环节的监督,以及绿肥种植工作的检查验收工作;对照供种协议及中标合同,审核无误后,按财务管理工作要求,及时将烟草项目补贴资金拨付到位。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实行抓村领导、包村干部负责制,明确奖惩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种植绿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目标,完成绿肥种植规模。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乡(村)干部、住村工作组等队伍在绿肥种植工作中的宣传作用,逐村逐户宣传绿肥种植的可行性、实用性和易操作性,向农民大力宣传绿肥种植的目的意义和传授农家肥制作和绿肥种植技术要领,营造了农民积极准备绿肥种植的良好氛围。技术指导,夯实基础。组织乡(镇)技术人员,深入到村、组、绿肥种植田块进行技术服务指导,严格按照标种植绿肥,确保绿肥品质。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到乡(镇)里组织召开种植绿肥技术培训会,提升农民专业知识,保障种植过程操作规范,夯实农民理论基础,为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