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石城县局全面掀起烟田深翻高潮

2016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温昌恭
A+ A

  烟草在线石城消息  为改良烟田土壤环境,减少来年病虫危害,江西赣州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积极动员,抢抓当前有利天气,迅速掀起烟田深翻高潮。

  一是落实种植田块。各烟站根据计划安排,结合烟农种烟意向,紧密依托乡(镇)政府、村委会和合作社统一流转土地,加快流转进度,落实种烟田块,推进冬耕深翻工作。

  二是明确补贴政策。在2016年12月31日前,对达到质量标准的深翻烟田,以及按技术要求进行“做白水”的烟田,每亩按标准予以现金补贴;在冬前深翻的基础上,用旋耕机进行耕耙的烟田,每亩按标准予以二次现金补贴。对按技术要求开设好围沟和腰沟的烟田,每亩按标准予以“三沟”开挖补贴。

  三是坚持技术标准。积极宣传冬前深翻(包括“做白水”)、旋耕、“三沟”开挖等几项重要技术补贴,切实将深翻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提高烟农对深翻工作的主动性和热情。不折不扣执行技术标准,即按照“深翻-晒垡-旋耕-起垄”的模式,做到“两深一大”。即深翻地,使用大型拖拉机、耕牛进行烟田深翻晒土;深开沟,晚稻收割后尽早开设好围沟和腰沟(大田块),烟田起垄后清理好垄沟,围沟必须低于垄沟10厘米以上、腰沟必须低于垄沟8厘米以上,做到沟沟相通,雨停水干;起大垄,垄高不得低于35厘米,垄宽不得低于80cm。

  四是强化组织调度,确保“人机时”三配套。合理组织好人员,加强对机耕手的统一培训,合理调配人员,确保深翻质量和效率;合理安排好农机,加强对现有农机的调配调度和运行管护,提高农机利用率和作业效率,对农机作业效率进行日通报;合理明确好时间节点,要求在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烟田深翻工作,并实行进度日通报、周安排。

  五是严格监督考核,执行兑现到位。推行深翻落实与烟农技术落实补贴、烟技员绩效考核挂钩,定期进行督查深翻进度和质量,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备案,严格兑现深翻技术补贴,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