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师宗县局7S规范烟叶仓储设施管理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适应7S管理要求,有效利用烟叶仓储设施和场地,保障烟叶仓储安全,云南曲靖师宗县局“七加强”规范烟叶仓储设施管理。

  一是加强设备管理在“7S”管理中的重要性认识。企业最本质、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在工作现场,是对把蓝图变成产品的设备和员工的工作。师宗县局提出通过推行“7S”管理——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安全、节约和素养,逐步深化现场管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员工素质,确保安全生产。从现场管理讲,设备可同时列为“污染源、清扫困难源、故障源、浪费源、缺陷源和危险源”(“6源”),因此做好“7S”管理,设备管理是一个重要方面。

  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按照“五统一”的企业管理模式要求,加强对所属各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

  三是加强设备工作环境规范化管理。在“7S”管理中,开展设备管理从规范设备工作环境,预防和消除“6源”,规范设备现场的日常维护,建立健全规范的设备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素质,以及建立考核体制方面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设备合理布置摆放。根据设备特点和使用要求,建立和配制设备特殊工艺条件要求的环境设施,满足对温度、清洁度等的要求,整理和整顿好设备的工作环境和设备附件,认真区分工作场所要与不要的物品。通过果断的处理,将不需要的物品处理掉,让生产现场和工作场所透明化,增大作业空间,减少碰撞事故,提高工作效率,并把留下有用的东西加以定置、定位,按照使用频率和可视化准则,合理布置摆放,做到规范化、色彩标记化和定置化。

  五是加强设备现场工作规范。在日常使用中做到正确操作、合理使用、精心维护,及时发生设备存在问题,以采取相应的措施,使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必须有一套和设备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工作规范。

  六加强职工素质提升。从思想和技术培训上提高人员的素质。在职工的思想意识首先破除“操作工只管操作,不管维修;维修工只管维修,不管操作”的习惯,操作工要主动打扫设备卫生和参加设备排故,把设备的点检、保养、润滑结合起来,实现清扫的同时,积极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以改善设备状态。设备维护修理人员认真监督、检查、指导使用人员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好设备。

  七是加强设备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和持续改进。保证在“7S”管理中,实现提高员工技术素质、改进员工精神面貌、改善企业工作环境,设备管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靠组织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持续有效的检查、评估考核来保证,并要将开展“7S”前后产生的效益对比统计出来,并制定各个阶段更高的目标,做到持续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